close

DSCN5985  

今天託Cathy的福,讓我不用一個人去看古根漢哈哈。因為今天下午5:45~7:45是自由捐獻時段,所以我們五點左右就去排隊了,一到美術館外面就看到已經有短短的隊伍了,我們就立馬加入排隊,是說一邊聊天時間也過很快,一下子就可以入場了。

古根漢比我想像中的小,可能因為有部分展區正在準備新的展覽沒有開放,感覺只比台北的當代美術館大一點,但建築內部是螺旋狀的,可以一圈一圈爬上去看展覽,方便又有趣。看到了一些名家的話,畢卡索、梵谷、莫內等等,最喜歡的是康丁斯基Kandinsky的展了,展出的作品色彩都很夢幻童趣,又很像音符跳躍,回來查資料後才發現原來康丁斯基早年是學習大提琴和鋼琴的,難怪在畫作上面感覺可以看到樂譜的痕跡,也有很多圈圈和像是音符的元素,金勾椎。

逛完古根漢,才花了一個多小時,離晚餐時間還有點遠,所以便散步過去訂好的餐廳,沿路看到東邊有很多家居飾品的店,還有一些特殊的小店,可是才七點就幾乎全關了,只能說美國人可能真的很注重週末生活吧哈哈。有機會應該再去逛逛。

結果走到餐廳,距離訂位時間也還有段距離,於是跑去路上經過的日出茶太坐坐(沒錯就是日出茶太酷吧),在我點無糖熱鐵觀音的時候店員還不可置信的問我「確定真的要無糖嘛很苦很難喝哦」,當下很想跟他說「姊在台灣都喝無糖的別擔心」哈哈哈。

晚餐的餐廳是JOJO,外面是珊瑚色的外牆,入口又在地下室,像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酒館,結果沒想到裡面的服務生和客人都穿得超正式,我今天穿得超隨便的啊哈哈哈。

不知道是菜單太複雜還是餐廳裡太溫暖,我光看MENU就有點頭昏XD。點了兩個前菜:魷魚圈和小章魚沙拉,還有兩個主菜:圓鱈和龍蝦(省略了英文菜名感覺瞬間廉價)和半瓶白酒,基本上是海鮮系列就是了。餐前有烤得酥脆的法式麵包配奶油和橄欖,好好吃噢,魷魚圈用炸的配上檸檬味的沾醬,減低了油膩的感覺,小章魚沙拉底下配的是馬鈴薯,整體是鹹味加橄欖油但我吃不出怎麼調味的XD。圓鱈表面煎得酥脆,應該只有用鹽淡淡調味,底下有炒過的蕈菇類和薑,很特別的搭配。龍蝦超級鮮甜,底下搭配微酸的燉飯,是真的保持米粒完整中心微硬那種,越吃李組長眉頭越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餐點的精緻度也太高了啊非常不敢看價錢。

後來才知道這家餐廳是Jean George旗下的系列,而且回家一查發現他是2009年米其林的一星店。只能說恕民女無知啊~Cathy幹嘛帶我去這麼高級的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