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的迷你聖誕樹,與楊詠任小時候做的黏土聖誕鴨子。




這陣子發懶的生活有很多「小確幸」,
有花錢的有不花錢的,總之是好好的充電了一番。


翻滾殺青後處理後續事項及與親朋好友聚餐花去我兩星期的時間,
之後才是真正開始休息每天睡滿12小時的時光。


和蕭蕭一干人的IKEA約會讓我看上了聖誕限定的星星床包組,
價格不算難相處,$699含枕頭套*2+單人被套*1,
卡就卡在我的棉被是雙人被(冬天才夠溫暖啊~),
加上失業的日子不知會過多久,
於是儘管在現場摸了看了半小時還是乖乖地回家。



沒想到天助我也,
對了對9-10月的發票,竟讓我中了1000大洋的五獎
隨口和楊詠任提,「我們把這一千塊拿去買星星床包組好不好?」
(除了星星枕套及被套,還購買個深色單人床包,如意算盤打得可好了
由於覺得理由不充分,我又補充,「當作聖誕禮物?」
楊先生居然一口答應,還帶著神秘的微笑,
想必是替他省了想聖誕禮物又怕我不喜歡的麻煩XD。


於是乎,某個假借去IKEA吃飯之名行逛街之實的晚上,星星床單組got!



雖然深色床包非常會沾棉絮,星星枕頭套也被睡得很皺,
我還是很喜歡它~
只是論質感的話稍嫌硬了點,
下次我要買買看OLIVIA的桃紅X玉綠!







然後好像是跟深藍色很有緣(?),
去逛便宜版無印良品「Nitori」的時候,敗了兩個東西,私心也是以聖誕禮物的名義啦。





鏘鏘~一號戰利品是雙耳湯鍋先生!




不過是深藍色的,(網路找不到圖,怪哉)
原價800多,特價400左右,
家裡的單柄湯鍋大概只夠煮兩碗水,
夏天也罷,冬天就是要煮熱湯火鍋啊~
毫不猶豫的帶他回家!



二號戰利品是第一張圖的迷你聖誕樹,原本80~90元的樣子,
剛上架看到就想買了,但想說等離聖誕節近一些再買吧,
沒想到十幾號去買的時候架上就只剩下瑕疵品了

挑了一個最瑕不掩瑜的,比原本便宜一些,也無損他的可愛,拉奇。
(瑕疵是白色斷掉的地方,但本來怎麼會在那邊設計一個緞帶狀的白色物體我也想不透)

楊詠任的聖誕鴨子可愛滿分,而且和小聖誕樹好match,
只能說怎麼那麼有才華想到要做鴨子,
我能想到跟聖誕節有關聯的動物只有麋鹿,頂多是熊寶寶,
而且翅膀屁股跟蹼都做得很細緻呢





以上是今年的兩個半聖誕禮物,心滿意足。(但其實離聖誕節還有好幾天啊哈哈)




--



好像在最後回到台北拍攝的時候我的園藝熱又回來了,
(拍攝期死掉的菠菜寶寶們真抱歉,是我辜負了你們>_<)
丟了些莧菜的種子到自製盆栽裡,再想起來已經是好多天後的事情了,
沒想到他們自己獨立成長得不錯呢!



(這也是滿多天前拍的,現在已經長成更大更豐盛的葉子了~)
每天光是看他們曬著太陽的樣子就覺得很幸福,有「這就是生命力啊」的感慨(笑)。



--


現在居住的小套房大概六七坪,
雖然稍嫌小了點,生活起來也算是挺OK的,
即使住了一年多,
我仍常常在起床看到陽光灑在牆上時,
心裡浮現溫暖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還會在這地方住上幾年吧。



當初剛搬來的時候,房子是死白色,
現在的小雞黃是阿斗&佳佳陪我一起漆的,
房裡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也都是自己一點一點補足或添購的,
也許就是這樣,住起來才會更有感情吧。


我房裡的主燈,是個醜醜的吸頂燈,
裡頭是一個圓形的日光燈管,如果只是一般使用,亮度算是勉強,
但燈具有點偏離我能自己改造的範圍了,
所以就只是把燈罩拆起來,讓燈管光溜溜的在外,增加些亮度。


後來有人送我一個二手的雲朵造型吸頂燈座,可以裝四顆省電燈泡,
(查了一下發現在Y拍上相似款大概都要1k左右,真是賺到了)
但辛苦的把她載回家後就一直擱著,除了懶惰還是懶惰。

直到最近,在我把房間各個髒亂處一一擊破整理過後,
發現了住在電視旁邊的雲朵燈座,
就盧小在念書的楊詠任,問他要不要裝,
原先以為會被打發到一邊涼快,
沒想到他立馬(XD)研究起說明書,開始安裝起來。
(原來他平常念書早就覺得家裡燈不夠亮,難怪特別勤快




安裝好就變成這樣囉↓



我大概真的是容易滿足的人,
每天睡醒睜開眼看到新裝的燈,又長得很像綿羊(?),
心情真的好好~
這大概也可以維持個一年半載吧XD。



總體而言,現在我的小窩C/P值增高不少,
希望至少在這再住上3年吧







--



最近的生活也常常開伙,
利用雙耳湯鍋先生煮煮雞湯,吃吃火鍋,不亦樂乎!

有時候在等待楊詠任下課的時候準備晚餐,
有時候是一起準備,
畢竟工作時就無法如此,便也覺得特別珍惜。


以前在中正路時期,7-11有陣子有賣義大利麵醬的調理包,
其中有一款是明太子口味,吃過一次之後驚為天人
但後來不知為何就買不到了,
去過微風超市或其他賣日貨的超市也都沒見過,
終於在最近讓我找到了!




就是他,一包裡面是兩人份,共有兩包醬與兩包海苔絲,
煮把義大利麵拌一拌就是美味的一餐,價格也不貴哦。

至於是在哪裡找到他的呢?
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答案是7-11的網路通路:7net啦!

會突然想到也是因為7net的點數快到期,但又找不到有缺的民生用品,
於是就往食物區找,沒想到找到好久不見的老情人!

等等午餐就煮來吃吧




今天還有冬至湯圓,행복스럽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