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經過》之前,有人跟我說,它很平淡;
看了《經過》之後,我個人覺得,它還真不是普通的平淡XD。

=================================

「時間只是經過,
 剛好留在這裡。」

=================================

對於這部片,
雖然不像阿丹小卡那麼失望,
我也只能說感覺太淡,隔靴搔癢。

桂綸鎂的演技,
某影評是說什麼臻於成熟一類的,
但我總覺得還是會讓我不自覺聯想到她在《藍色大門》中的表現。

尤其是阿靜發酒瘋的時候,
跟孟克柔拿課本丟林月珍那個鏡頭,
會有所重疊。

嗯,
以故宮來當故事背景,
的確是個稍稍特別的題材。
但以一部電影來看的話,
似乎還是缺了讓觀眾共鳴的點。

其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鏡頭,
是在拉二胡的盲人之後,
鏡頭focus在他腳前的碗和紙板上的獨白-「人生缺憾,一碗承受。」

還有,
東橫留給靜的紙條中-
「有些事物的殘缺,是一種必經的過程,就讓它這樣吧。」
和,
「人生缺憾,不過是茶餘飯後的一場回憶罷了。」
不知道為什麼,
這反而是我整齣電影最喜歡的部分。

最讓我失望的還是電影結束的QA,
觀眾擺明是為了拿到贈品郵票而硬湊問題嘛= =,
而導演也沒有給觀眾想要的答案,
依舊是隔靴搔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