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今天一樣起了個早,先到楊的同學家去拿某個道具到倉庫放,達成任務後就到家附近的店吃早午餐。我點班尼迪克蛋$9.95,楊點培根起士歐姆蛋$7.95,班尼迪克蛋附的English muffin邊邊烤得有點焦脆,配上半熟蛋黃和荷蘭醬好吃到不行,歐姆蛋搭的是奶油土司也好好吃,他還附了一大盤的壓碎馬鈴薯,但裡面有拌青椒和炒洋蔥,我把青椒都挑調了哈哈。

吃飽回家拿東西就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大都會也是可以用自由捐獻方式買票的,今天也是兩人付了$5,不無小補顆顆。一進去就看到很大的法老王石像,揚說這裡的埃及特展區是重點,所以決定先去看埃及區再去看其他我想看的。

這裡的展覽規模都很誇張,我本來正著迷於古埃及金飾的精緻設計,誰知道一個轉角出去,發現他們根本把人家整個神殿都搬來了啊XDDD,超誇張的啦。不過石牆上的雕刻倒是一直讓我想到遊戲BOY好煩噢XD。

隔壁就是兵器特區,有中古歐洲騎士的整套裝甲和武器,還有日本武士的各式鎧甲和武士刀,帥呆了,感覺半夜的時候他們都會活過來打架,但日耳曼系列的盔甲就很遜,有點像是金屬版的簑衣,到底要去捕魚還是要種田啊~

因為時間緊迫體力有限,名畫和名雕塑類我也是草草略過,古歐洲的銀器和瓷器也是我喜歡的區域,光是看雕刻的花紋就覺得嘆為觀止,非常精細,尤其是酒杯和懷錶,好想要擁有哦哈哈。

最後看到最重要的地方是樂器區,據說這裡收藏了全世界的各種樂器,數量最多的還是提琴類和吉他類,再來是管樂類,當然也有國樂和日韓印度各式樂器。當然也看到很多不知道如何演奏的古怪樂器,有整隻長成孔雀狀,感覺像古箏那類樂器,但演奏方法是用竹棒敲擊,很妙。不過我覺得最漂亮的是有一個用青花瓷做成的法國號,混搭起來超美的,不知道音色怎麼樣。

看到五點,穿著黑西裝的工作人員就像趕羊一樣把我們趕到出口外,因為楊今天就開學了,七點還有課,於是決定到125街吃拉麵。但因為上次吃了太厲害的TOTTO拉麵,楊擔心今天的JIN拉麵不夠力。店面小小的但店內幾乎都是西方人,我們都點了豚骨拉麵$12,隔壁桌的金髮女孩點了辣味豚骨,麵來的時候我們倆同時拿出手機和相機拍照,互看了一眼就笑出來了。

JIN的份量比TOTTO少了一點點,但是湯頭超濃郁的,完全不輸TOTTO,麵也非常有彈性,雖然店內師傅看起來是泰國人加墨西哥人的組合,但我得說JIN拉麵感覺比較像是道地的日式拉麵,TOTTO還會加一些碎洋蔥之類的東西,比較走創意路線,但JIN比較和我心意。吃飽之後看到隔壁桌點了日式炸雞塊和煎餃,看起來也很好吃,下次應該來點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