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今天是得意的一天(葵花油)因為我終於自己一個人搭地鐵了哈哈哈哈哈(挺),我真是獨立的孩子。

和貓貓約在MOMA見面,但我沉浸在麻婆豆腐的夢裡大睡過頭,起床之後迷迷糊糊的google map就直奔地鐵站,地鐵票還刷錯面想說靠該不會壞了吧,幸好最後成功搭上車到MOMA。和貓貓會合之後先看了六樓的兩個展,好喜歡René Magritte的風格哦,最讓我驚訝的是那些作品竟然是1928-1936完成的,我嚴重懷疑他是倪匡小說裡的外星人,太突出了。

避開了名畫(因為時間不夠嘛),看了二三樓的一些設計和雕塑,有前衛的也有復古的,也有防災(?)的莫名的,還有一個區塊有一整排的電動,可以讓參觀民眾試玩。來這裡覺得比起台灣,他們參觀博物館的年齡層更平均,常常看到阿公阿嬤一起來,也會看到爸媽帶著很小的小孩,今天還有看到像校外教學那樣一批小孩坐著聽講的,非常有趣。

看到差不多腳痠也到了一樓,剛好可以坐下來看Ten Thousand Waves的投影,他是55分鐘長的影片,有各個角度的投影螢幕同時或不同時放映相關或不相關影像,其實看久有點暈,但適合坐著稍微放空的看。一樓還有個區塊放著Dante Ferretti設計的部分電影場景,我有看到雨果的冒險的古典大鐘,和另一隻片的吊燈,但回家查資料後發現不知道在一樓哪個展區還有展出更多電影場景設計,看來得找時間再去一次MOMA了。

逛完MOMA,和貓貓一同前往清單上心心念念的可愛廚具店FISHS EDDY,殊不知在我們快要走到時,先發現了另外一家店WHISK,毫不猶豫就先進去逛逛。WHISK有很多木製的東西:各種大小的勺子和砧板等等,很吸引人,刀子顏色很繽紛,還按照各色排列,太犯規了。而且她應該是主打烘焙的部分吧,店裡有好幾台攪拌機,還有一整牆的餅乾模和蛋糕的裝飾,就連打蛋器和攪拌匙也有各種大小和顏色,對於對某種顏色有偏執的顧客真的很方便耶,比方紅色控就可以蒐集一整組紅色烘焙用具之類的。

走到FISHS EDDY,發現店內現在全店打75折(心),而且原來貓貓以前有來逛過但忘了店名。比起WHISK,FISHS EDDY感覺更適合觀光客,因為她有很多紐約主題的餐具,還有諷刺政治人物的杯子呢。但FISHS EDDY以產品的系列做為擺放的分類,如果是單純要找某樣東西(比方圍裙)就有點不方便。但她有好多可愛的茶壺,好想全部帶回家,妳們如果不是陶瓷的有多好~~~還有復古的木箱們,可惜價位不太可愛顆顆。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橘色點點系列已經都賣完了,只剩下不討我歡心的彩色點點,於是我帶了一個紐約skyline的小盤子回家(?),有打折還是讓人心情滿好的哈哈。

最後到貓貓極力推薦的Trader Joe's'逛逛,她的裝潢是走一個鄉村自然路線,裏頭好像都是自有品牌,整個也太好逛了啊,但因為沒有打算提很重的東西回家,所以只好很克制自己沒有買魚買肉的。不過第一次買了冷凍食物回家,買了$2.99的起士通心粉和$2.5的燉飯打算試試口味加省錢(但超胖的哈哈),還買了堅果和零食,但 劉貓貓 我也需要堅果小碗了因為哇沙米堅果根本停不下來啊她裡面有毒!!!

 (15 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