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一句話:超-級-棒-。

半年前就聽說這支外百老匯實驗劇,覺得超酷的,但一直傳說要停演,幸好真的出發到紐約前楊詠任發現又開始售票了,一張票要價$80幾,不算便宜但我只能說完全值得,而且完全可以理解有人會想去第二次第三次。

它的整個場景是一棟五層樓的倉庫,改建成戲中Mckittrick飯店的樣子,裡面據說共有一百多個房間,逛都逛不完,我今天大概只有逛到三層吧我猜,而且它們布景陳設之精緻,光是看美術Setting就飽了啊。

一進場,穿著高級的接待人員,就會用劇場演員的姿態和聲音向大家說明裏頭的遊戲規則,比方說不能說話不能拍照,全程要戴著面具等等,加上裏頭燈光昏暗,很難不瞬間陷入詭譎的氣氛當中。

隨機被放到各樓層之後,就要自己去探索場景,或是跟著角色了。我必須得說我真的還滿會跟角色的,大家都說很容易跟丟,但除了跌倒兩次之外我其實覺得還好,畢竟就像是跟緊亂跑的導演或是演員一樣嘛哈哈哈哈哈哈。

但跑跳三個小時真的有點累啊(汗)。

主要的角色至少有11個,其中還有一些隨機遇到的小配角,所以故事線基本上是隨著你跟到誰,還有跟到的片段去拼湊的,非常有趣。而且還會遇到角色和觀眾互動,我就被兩個角色摸了臉,還被一個女生角色指使...幫她擦澡XD。我們四個人只有楊詠任是去看第二次了,但每個人出來看到的部分都不太一樣,心裡猜想的故事結構也大相逕庭,這真的是非常特別的觀影經驗。

但也是有可以抱怨的,因為可能有觀眾沒做功課就去了,壓根不知道需要跟著演員跑跑跳跳上下樓梯,竟然給我穿小禮服高跟鞋,然後就會卡在路上害我們跟不上演員,大姊妳有事嗎!!!或是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是分開的,但路上遇到之後突然姊妹情深不願分開走給我手牽手擋在路中間,妳們都是大人了給我成熟點好嗎!!!

是說我真的覺得台灣也可以來搞一個類似的劇,找好一點的美術和劇場演員,規模不用弄這麼大,應該也可以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