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首映。


我覺得拍得很棒耶,
這樣會不會很不要臉XD?

畢竟是用底片拍的,
畫面看起來好漂亮。


這次的拍攝,
實在是一波三折。
原先我們選了第一個禮拜拍攝,
演員溝通了很多次,
景也勘了很多次,
天氣也還不錯,
爸鼻和媽咪中跟文還來探班,
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





唯一出了問題的,是那隻把手。


那隻受了詛咒的把手。





沒啦其實是我們自己沒扳好XD,
筠臻提醒過了,怪不了誰,
鏡頭就這樣翻滾來又翻滾去。


總而言之就在我們拍完的隔兩天,
我們決定重拍。

重拍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卡到太多太多的變因。

首先是小P要打工,
所以臨時請孔澂來幫忙演,
時間畢竟太趕,
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
再者,因為天候不佳,
原先的大安森林公園沒有雨備XD,
於是只好臨時換場景,
更扯的是,拍攝當天突然找不到我們原先要的那個小公園,
於是就在敦化南路中間的步道拍,
實在是克難無比XD。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做什麼事情,
一定要在前製的時候把所有可能性都想好XD。

又因為雨下下停停,
連用個反光板都用不了,
根本沒有光啊!!!
測光表怎麼測都是2啊2.8的,
甚至最後我們還開到1.6,超誇張,
心裡很怕沖出來整個under。

更慘的是,台北影業跟我們說,
沒看到我們拍的灰卡,
我接到電話時一顆心整個down到谷底,
想了千百種原因,鏡頭沒開滑片曝光還是其實沒roll到,
最怕的是到時候整捲底片是黑的,
就糗大了!

今天放到我們這組時,我的掌心都是濕的,
當電燈亮起來,我整個很想擁抱我們的組員,
真的,太開心了!
重拍真的很值得!!!

在這邊要感謝筠臻的支援,
還有組員們的配合,
當然還要感謝我們的一代演員小P跟二代孔澂,
你們兩個真的很適合演苦情上班族啊(笑)。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
小P真的很棒,
攝影機一邊roll,導演一邊碎碎唸,
他卻能夠一派鎮定的接受導演指令演他的戲,
這真的是超專業的演出。

孔澂的學習力也是超優,
只跟他講過幾次的東西他都能夠領會,
甚至還會說出不同的建議,
真是超優的,感謝你!



最後,由於我的無名銀卡會員到期,
所以照片要等到我去匯了款才能新增,
就是這樣,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