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丘,和因為最近總隱隱覺得委屈,

開始在想,為什麼會下意識覺得自己不值得某些東西。

 

長大之後我幾乎不太追求第一名,也不追求最喜歡的東西,

就算真的喜歡到要死了,如果有其他因素(比方貴了點或是有別人比我更喜歡之類)我就會放棄,

找尋第二名的選項。

 

我想這跟小時候某個老師寫給我那封信有關,

忘記實際上發生的事件內容,

似乎是我的成績本來預期會得到學期總成績第一名,但老師基於鼓勵性質給了別人,

當下的我掩飾不了失落,所以老師感到抱歉,

寫了封信,希望我不要那麼在意,也希望我得失心不要那麼重。

 

自此之後,是說服自己也好,是某種假裝也好,

我好像就漸漸變成真的沒有競爭意識的樣子了,

至少是沒有非得要爭第一的心情,

雖然也是時常不想輸。

 

在家裡自然會讓著弟弟們,各種事情,

這是媽媽從小教導、我也覺得理所當然的,

但在看回答吧1998時我卻非常投射德善的委屈,

也許潛意識裡我覺得媽媽也不了解我的謙讓,

一如德善並不是不愛荷包蛋一般吧。

 

丘說我自己訂的,每五年或十年買一個「工作獎勵」給自己,

是我唯一覺得自己「值得」花錢的時候。

但我最近亂花錢的行徑,應該也是在彌補自己的不被覺得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