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臨很多選擇。

是真的很多的那種。飄搖殺青後,大概每天會至少出現一條不同的路讓我苦惱,大概是怕我腦子太放鬆吧。



同樣變數也多,選擇後的後悔也多。後悔得我滾來滾去。(雖然是為了少女的理由哈哈哈)

推掉了一個電視場記,一個電視製片助理,一支MV,一支長片美術組,一個in house機會,
這樣列下來還滿可怕的,姑且不論我原先有無意願。


但也因此得到了一些重要的思考方向。首先至少知道自己有in house的可能性,簡單來說就是至少會有公司要我(?);再者確定自己要做的還是製片組,那就這麼走吧。其實從大學時代就私心認為,畢業後應該一直往想去的方向走,不要什麼都做(只是當時也會想「如果沒飯吃呢」而胡接一通),現在算是更加堅定原先的想法罷了。

這兩支片子下來,經驗有長進了,方向也更明確了,希望接下來就這麼心無旁騖地走下去。


然後再賺多點錢。哈哈。



--


不過也常常會想,早知道當初試膽遊戲的時候怎樣怎樣做可以更好,而有點懊惱,究竟是當時腦袋太不清楚或是現在真的有level up了呢XD


可以確定的是,自己比以前更會反省了。會在同事或老大下了某些判斷而自己後知後覺時,在內心筆記學起來;會在殺青後思考在這部戲中做了哪些好判斷跟壞判斷;會在看著各組工作的狀態時,試想自己立場交換時會如何下判斷。

講來講去都是「判斷」,然而判斷何其難(嘆)。



--

殺青後也休息了一個多禮拜,感覺很好,
終於跟家人見了面,還回了高雄一趟,
整理了家裡,做了菜,醉過了也睡飽了。

我想我準備好了,請給我多點片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