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禮拜的展銷結束。我的業績是10619。



基本上,在第二天下班後我就已經有滿肚子的大便了,
這並不是因為我是草莓族啊嗚嗚。


在我漫長的打工生涯中,
這是我第一次促銷化妝品。

但一開始想說,反正又不是沒學過彩妝,
光是拍片就為了當梳化而做過不少功課了,
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實際情況是,彩妝部分是沒什麼好擔心的沒錯,
但是我沒想到會有可怕的櫃姊和不時出現的怪咖啊啊啊。



首先店裡面有SHISEIDO櫃姊,Kiss Me櫃阿姨,Kanebo櫃姊*2跟臭臉不知名牌子櫃姊,
其中很顯然的不知名牌子櫃姊一直很敵意對我臭臉然後對其他人有說有笑,
即便是下班時我禮貌性的跟她講說「先下班了~掰掰」她也只是尷尬臉點頭。

我不懂我哪裡得罪她了啊~~~~




再來是怪人。

在我上班的第二天,
大約傍晚的時候,
有一個穿著西裝,上班族樣,約莫三十五歲的男子在店裡逛,

突然他問我:小姐,妳覺得我皮膚怎麼樣?我是不是應該用乳液?用日霜好嗎?還是用晚霜呢?還是BB霜?男生可以擦BB霜嗎?有沒有BB霜可以試用?
我:痾,我們櫃上有可以用的試用品,但是..
△怪咖男子不等我把話說完便衝到我的櫃上。
△我只好跟著他到櫃上。
怪:哪一個顏色比較深的?(心急)
△我指了其中兩罐。
我:這一罐比較淺,另外這罐比較深,但是...
△怪咖男子不等我把話說完便拿起比較深的那一罐擠了一大堆往臉上擦。
我:...這兩罐都是女生的膚色。
△怪咖男子像是塗油漆一樣的把BB霜塗到臉上,一邊照鏡子。
怪:哇~真的很有效耶,我的毛孔都被遮起來了。
△這時所有櫃姊發現有個奇異男子整張臉都塗成白色的於是開始唏唏囌蘇。
△怪咖男子又擠了一坨BB霜到手上,然後塗到臉上。
我:..欸先生這樣好像太多了,這個只要用一點點耶。
怪:這樣喔,大概是因為我臉太小了啦,那妳幫我擦掉好了。
△張瀠之的臉終於垮掉了。但還是拿出衛生紙幫他擦掉。
怪:(自言自語)這真的很有效欸。啊,等一下會被我老闆發現,怎麼辦?啊我要先回去了這樣不行。
△怪咖男子一邊自言自語邊衝出店門。
△看起來比較好心的Kiss Me櫃姨馬上湊過來。
姨:他是怎麼樣啊?
我:我也不知道啊,他自己就拿起試用品狂擦。
△其他櫃姊也湊過來。
K牌櫃姊A:我還以為是妳在跟他推銷咧。(酸)
收銀員:對啊,他該不會是大冒險輸了吧。
△所有人一邊笑一邊回到自己櫃上。
△K牌櫃姊B要去廁所時走經過MISSHA櫃。
K牌櫃姊B:來這裡工作很好玩齁,可以遇到很多怪人哦(酸)。
△張瀠之的臉更垮。




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心情不好到下班。

回家的路上(其實大概不到一分鐘路程XD)我一直在想,
第二天上班就萌生辭意是不是有點太快XD。



但還好今天上班時還算愉快,
大概是習慣久站或鞋子被我穿鬆,腳底已經不會那麼痛了,
也或許是因為今天遇到歐巴桑大戶,讓我今天業績衝破五千塊,
總而言之應該會繼續做到活動結束吧,希望如此。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