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子離開其實已經快三個禮拜了,
但在我能夠好好為他寫一篇文章之前,
實在是沒辦法像是沒事一樣的繼續寫網誌。


前兩個禮拜,我幾乎是天天哭,無法控制。

一回到家,房間裡都是他的木屑和沙子的味道,
打開電腦,桌面是他睡得四腳朝天的樣子,
怎麼也沒法想像他會突然離開。


其實之前噗通離開我也沒有哭得太誇張,
畢竟噗通已經三歲多,算是一個長壽的老先生,
但小胖子才一歲多,而且又是莫名生病離開的,
讓我整個無法接受。

今天寫這篇文,算是好好跟小胖子告別,
也順便給鼠板板友一些就醫參考。


那天會發現他有點狀況是因為他睡在水瓶下面,
水瓶漏水滴到他的肚子,但他卻沒什麼反應。





所以我覺得很奇怪,就拿了張衛生紙擦他肚子,
沒想到他卻有點掙扎的吱了一聲。

接著我發現他翻身有點翻不起來,
平常就算他是剛睡醒也不會這樣,
當他翻過身來更是讓人感到不對勁。

他開始走路歪一邊,而且會有點像是在繞圈圈。
身體也很無力的感覺。



我跟楊詠任就開始在想小胖子是怎麼了,
第一個我們想說他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但那天他除了吃飼料之外好像也沒有吃什麼奇怪的東西,
檢查他的便便也很正常沒有過軟或水狀。

但很明顯的是平衡感有點問題。

上網查也沒有查到類似的狀況,
於是只好放他回家休息,
看看晚一點會不會比較好。

看他睡覺的樣子好像頭很痛很不舒服。






隔天早上起來,把小胖子抓出來看看狀況,
原本想說會不會就好了,
很難過的是沒有,而且好像頭更歪,
於是和楊詠任當下就決定帶他去看獸醫。

簡單查到大多數人都有好評價的古亭動物醫院,等到開門就騎車過去,
小胖子一路很沒精神的趴在籠子的角落。

到了醫院,掛號之後稍微等了一會,
裡面等著看醫生的動物還滿多的,
我的醫生是張哲誠醫師。

一進去後,張醫師就很仔細的摸小胖子的身體,
我自己覺得看起來好用力,
但我想可能是為了要摸有沒有腫瘤(怕被肥肉誤導)之類的。

張醫師說小胖子呼吸道有點感染,腦部也有問題,
平衡感失常可能是因為小胖子的腦神經有受到一些影響,
可能是病毒或是細菌或寄生蟲之類的,
但在檢查過便便之後卻都很正常,所以也找不到原因,
於是張醫師開了一種藥要小胖子回去吃,
一個禮拜後再回診看看。


看完醫生之後我跟楊詠任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回家之後也馬上餵小胖子吃藥,
他一開始舔得很開心,大概是因為有糖水,
但是吃到一半就被他給識破,變得愛吃不吃。

吃完藥之後小胖子就去睡覺了,
一整個下午我跟楊詠任都盯著他看,
希望至少可以陪陪小胖子,
感覺他連睡覺都很不舒服,像是我平常頭痛的樣子。






因為隔天我要上山拜拜,
所以在考慮要留給楊詠任顧還是帶回基隆。
後來是決定要帶回去,
但是接近傍晚的時候,覺得小胖子好像變得更嚴重,
頭更歪,走路更無力,甚至有點走不動的感覺,
於是當下決定叫老爸來載我們,
至少他在籠子裡不會太顛簸。


回到基隆,中跟文看到胖子才知道我電話裡講的事態有多嚴重,
並不是單純天氣熱不想吃東西那麼簡單。



(我後來看這張照片覺得他好像自己也在納悶怎麼會這樣)



老媽要我把小胖子帶回房間和我一起睡覺,
我大概知道老媽的意思,但是並不認同,
因為我根本不覺得小胖子會怎樣,他只是一時不舒服。

但我一整晚都睡得不好,
小胖子的呼吸急促到很誇張的程度,就在我的耳邊,讓我擔心大過睡意,
我不時開燈起來看看他的狀況,反覆了一整夜,
小胖子不只是呼吸不順,還有一點「啵」的聲音,
身體感覺也很熱,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燒。

早上,小胖子呼吸依舊急促,
我看著他,不時摸摸他的肚子,
希望他能舒服點。文也在旁邊看著小胖子。


因為他的狀況已經有點奇怪了,
呼吸的聲音很大聲,很不順,
所以我就在旁邊跟他說,「如果你很不舒服,我希望你能平靜一點的離開」,
因為已經接近出門時間,於是我只好去吹頭髮換衣服,
我剛吹完頭髮走出浴室,老爸突然叫我「姊姊!」
我聽到就覺得不妙,當我走到客廳的時候,小胖子就離開了。

我馬上衝過去看著他大哭,中也在旁邊偷掉淚。

突然很後悔為什麼要跟他講什麼場面話,他一定是聽懂了才離開的。
我們應該還要一起走過很多日子才對的啊。


原本以為只是生個小病,就這樣,不到兩天就離開了,甚至還沒來得及找到原因。
我一直很自責,覺得可能是我從外面回來帶了什麼病菌給他,才會害死小胖子,
但是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有太多的早知道,有太多的捨不得,
以後回家再也沒有小胖子在我床上躺著睡,
再也沒有小胖子親我鼻子,
再也沒有小胖子會躺在輪子上任我戳他肚子。




啊,好不健康喔。我要好好收拾一下心情。



希望鼠板板友如果發現家中的小寶貝有任何問題,
真的,拜託一定要先去看醫生,
我到現在還會想,如果那天晚上再帶他去看一次醫生,或許他就不會離開了。




小胖子,媽咪跟把鼻真的很愛你,希望你知道,
也希望下輩子能跟你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