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要解釋了,
為什麼最近的狀態會打「大家都不幸福,卻又佯裝幸福」呢?
(當然,這只是一部分)



那天,
我去小G家要申請清寒證明,
小G就坐在里長辦公室裡面玩電腦,
我站在他旁邊看他玩,一邊等他爸,
不久,
有一個女的從樓上走下來,
看起來有大陸味,很年輕,身材很好,
後來我才意會出,
原來,
他就是那個比小G大姐年長不過兩三歲的「新媽媽」。
而這時,
小G的身旁也竄出了一個小女孩,
看起來不過三四歲大吧,
(後來問小G,
結果果然沒錯,
是他的妹妹。)

我稍微呆了一下。

我看他跟他妹的關係不錯,
跟他新媽媽的感覺也還好,
但我怎麼想怎麼尷尬:
先不提是否仇視新的媽媽新的妹妹,
要是跟他們的關係良好,
對於原先的媽媽和家人公平嗎?

回家也想了一下。

平常的小G,
在學校看起來總是瘋瘋癲癲的,
也似乎總是沒什麼煩惱,
但那天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真的覺得,
「大家都不幸福,卻又佯裝幸福。」

雖然喬治說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定義別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